顾陌

【188】渣攻渣到底(一)

#ooc警告


#渣男拒绝追妻火葬场


#轻松欢乐he



【如果我因为你的离开而爱你,这种爱不值得我难过,也不值得你为它停留】




正文


“啪嗒”一声,赵锦辛将大门反锁了,他身后黎朔坐在沙发上,将脸深深埋进掌心里,浑身上下透露出颓废又沮丧的气息。

  

  不过即使这样,他依然很好看。赵锦辛的目光在黎朔身上缓缓打量着,不得不说黎朔是完美符合他审美标准的极品,否则薄幸如他,可没有什么闲心去管别人的事情。

  

  “抱歉,锦辛。”黎朔“我刚才太冲动了。”

  

  赵锦辛悠闲地在黎朔对面的沙发上落座,淡淡的开口“没什么。黎朔,虽然我们相处时间不长,但我能看出你并不是一个冲动的人,恕我直言,你刚才的行为……”

  

  赵锦辛微微一笑,毫不客气的说“仿佛失了智!”

  

  几天前,赵锦辛无意间听见黎朔的通话,从零言碎语中知道了他在国内的生意似乎有点受阻,而且被人垢陷,一旦回国可能就要接受官方调查。具体的赵锦辛三言两语的没有听明白,事后也没有过问,只是简单的客套两句要不要帮忙,被拒绝后也顺水推舟的将话题岔了过去。

  

  他其实相信黎朔是能够很好的解决这样一件事情的,只要他没有真的做什么亏心事,理智下来,耐心操作一段时间就可以回国了。

  

  但是他却在这个时候头脑发昏想要回国。

  

  赵锦辛靠在沙发上,白润的指尖在面前的茶几上一下一下点着“介意和我说说看,你为什么突然想要回国吗?”

  

  说出来的话倒是礼貌客气,可那神情动作架势明白了要说——你今天不给我吐出点东西来就别想出这个门了。

  

  黎朔沉默了一会儿,从赵锦辛强势的举动里发现了他迂回的关心,心里一暖。他被这个他刚认识不久,一直粘着他撩拨他,又感觉随性的没什么真心的男孩子关心了,这感觉还真奇妙。

  

  黎朔缓缓的吐出一口浊气,振作起来苦笑一声,首先调理清晰的分析了一段他现在的处境,和导致他不能回国的陈年往事的前因后果。

  

  赵锦辛听了一出狗血大戏,满意的点点头,挑出重点“所以你这个烂摊子的破事儿,诬陷你的人根本捞不着什么好,大概是为仇,或者为情?”

  

  黎朔赞赏的看了他一眼,这个人确实很聪明,随即正色道“我今天失控的主要原因是,我的男朋友失联了。”

  

  “哦——”赵锦辛拖了一个长长的尾音显示他的震惊,但表情里面写满了不解和鄙视。

  

  黎朔看见对面那个人的一双桃花眼仿佛会说话一般——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会因为一个三十多岁手脚健全心智正常的男人的电话打不通就开始担心的要死要活的吧??

  

  很难得的,黎朔心梗了一瞬间,几乎要被眼前这个人气笑了,看着那张脸又完全舍不得发火“什么啊,说是来帮忙的,这个态度可不行啊。”

  

  赵锦辛捻了捻指尖,无所谓的一撇头“我在追你啊,你现在在这儿跟我阐述你有多么担心你的男朋友,还不许我有情绪了。”

  

  黎朔摇了摇头“既然知道我有男朋友,就不该追我。”

  

  赵锦辛梗着脖子不说话。黎朔只好无奈的又将他和李程秀还有邵群三个人之间的恩恩怨怨也说了一遍,最后仿佛为了证明自身似的补了一句“所以我会担心他的安危是有原因的,我十分怀疑我现在的处境是他前男友动的手,他却在这种时候失联,让我怎么不担心?”

  

  赵锦辛又听了一出狗血大戏,比上一部还狗血,简直后悔自己没有拿桶爆米花。他一针见血的指出“所以你睡你那个男朋友的时候,他那会儿也有男朋友啊。”

  

  黎朔有些无语“这情况并不能相提并论,而且重点不是这个啊。”

  

  “我知道啊……”赵锦辛咬了咬下唇,越听越觉得黎朔口中的那个乌龟王八蛋人渣脑残的,听起来那么耳熟。

  

     蓦的,他十分艰难的开口“你那个……情敌,叫什么名字?”

  

  黎朔十分不愿意回想起那个名字,冷着声音开口“邵群。”

  

  赵锦辛“……”

  

  啊这……

  

  吃瓜竟然吃到自家身上了。

  

  面对黎朔疑惑的目光,赵锦辛也难得心梗了一下。他坐直了身子,为了自家亲爱的哥哥的声誉,他斩钉截铁的告诉黎朔“这个事情,不可能是他干的!”

  

  黎朔看着突然正经起来十分严肃的赵锦辛,皱起了眉“锦辛你……和邵群认识?”

  

  赵锦辛也不打算瞒着,干脆的说“邵群是我表哥,我舅舅的儿子。”

  

  随即他又站起身来“我哥不可能干这种事,你应该是误会了,还是再想想你还有没有其他仇家吧。”

  

  黎朔讽刺的看着赵锦辛“你觉得邵群是什么好人?他干出再过分的事情,我都不会觉得意外,因为他的本质就是一个人渣。”

  

  赵锦辛嗤笑一声,目光微冷“我哥的人品还轮不到你说。我的意思是,他还不至于为了一个男人争风吃醋,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两个人刚才还十分缓和的气氛顿时冷凝下来,三十秒后赵锦辛对黎朔说“把你电脑给我用一下。”

  

  五分钟后,赵锦辛用黎朔的电脑和大洋彼岸的邵群联通了视频电话,黎朔站在电脑摄像头照不到的位置,目光沉沉的盯着电脑屏幕。

  

  “锦辛。”电脑内一头邵群的背景是他的办公室,他坐在办公桌前,手里还握着一支笔,面含微笑侧头过来看赵锦辛“怎么突然想着给我打个电话?”

  

  赵锦辛的神情柔和下来,语调发软“想你了嘛哥~还有就是,过两天是妈妈的生日,你来吗?”

  

  邵群无奈的说“抱歉啊,我这边可能真没什么时间去。给姑姑的礼物已经在路上了,我算过时间,应该能够在她生日那天刚好收到。”

  

  赵锦辛笑得眉眼弯弯“真的啊,你送的什么?”

  

  “说出来就没有惊喜感了。”

  

  “又不是我的礼物,我要什么惊喜感?”

  

  “你想要礼物的话,下次回来我给你送啊。”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站在一边的黎朔已经簇起了眉。眼前的这个邵群和他记忆里仿佛不是一个人,不同人不同面,就算邵群是个混蛋,也可以对待家人温柔备至。

  

  他忍不住轻轻的扣了扣旁边的桌面以示催促。

  

  赵锦辛的笑容淡了“哥,你认识李程秀吗?”

  

  邵群的表情有一瞬间惊讶,不过姿态依然很轻松“我到是认识一个叫李程秀的,不知道和你说的是不是一个人,怎么了?”

  

  赵锦辛“是他,你和李程秀还有联系吗?”

  

  “没了。”邵群背靠椅背,脸上带着似有似无的笑意“几个月前就散了,见不着人,手里也没有他的联系方式。锦辛想要找他?”

  

  “也不是……”赵锦辛说着又有点迟疑,余光扫了一眼旁边的黎朔,在心里叹了口气“哥,你要没事儿就帮我找找吧,我一时半会儿也回不去。”

  

  邵群没问他为什么,点了头随便再聊了两句就断了通话。

  

  赵锦辛合上电脑,头也不回的说着“你看,我就说不是我哥。”

  

  黎朔也知道以现在的情形,他事务所的问题和李程秀的无故失踪,多半就不是邵群做的。但是看着只留给他一个后脑勺的赵锦辛,眉目一挑冷笑“万一他就是骗你呢?”

  

  赵锦辛偏了偏头,似乎被他这个说法逗笑了“我哥会为了一个情儿骗我?”

  

  “他做不出来吗?”黎朔的目光里有深深的厌恶“他欺骗李程秀,他告诉他他们是恋人,然后在外面花天酒地,甚至还想要和女人结婚,让程秀做他见不得光的情人。”

  

  赵锦辛目光诡异的看着黎朔。

  

  “你呢?你见我的第一眼就说喜欢我,追求我,你对我又是什么感情?想要把我当成什么?”黎朔看着赵锦辛漂亮的脸,有一瞬间觉得他和他的哥哥一样,面目可憎“情人?你和你哥,到底把别人的感情当成了什么,是有多廉价,才能供你们随意摆弄?”

  

  赵锦辛没有说话。黎朔在他沉默的目光里一点点找回自己的理智,很快开始后悔自己说出的话。

  

  无论赵锦辛想的是什么,他毕竟从未伤害过他,甚至拦住他在此时回国,让邵群帮忙找李程秀,这些善意和帮助实实在在的。明明就在半个小时前,他们的相处还是那么融洽……

  

  黎朔叹了口气“对不起。”

  

  “这是你今天第二次对我说这句话。”赵锦辛淡淡的陈述出这句话,站起身来,一步一步靠近黎朔。

  

  两个人的身体贴近,赵锦辛手缓缓搭上黎朔的身体,将脸靠上黎朔的颈窝,笑的像个魅人的妖精“话说,李程秀不告而别,你现在也算单身了。”

  

  “那么现在,可以考虑一下我之前跟你说过的话了吗?”

  

  这场景气氛话题都一下子跳的太快了,黎朔刚才还在担心他会不会生气,这么神来一笔顿时什么担忧都没有了。

  

  同时,失去了恋情束缚后赵锦辛对他的诱惑力直线上升。这个人现在靠在他身上,仿佛能任他予取予求为所欲为,比伊甸园里的苹果还要诱人犯罪。可他终归是有太多的顾虑。

  

  黎朔将头扭到一边,艰难的避开赵锦辛的呼吸“锦辛……”

  

  赵锦辛笑了一下“又要说对不起啊?”

  

  黎朔眨眨眼“抱歉?”

  

  这笑话真够冷的,但赵锦辛还是配合着他笑了一下,松开了因为被他抱住而完全僵硬的黎朔的身体,有些轻浮的用手在黎朔脸上擦了两下。

  

  “好啦,也别闹着想要这个时候回国了,国内找人有我哥帮忙呢,你就专心处理自己的事好了。再说,过些天就是我妈妈的生日,与我们两家的交情,你父母应该也希望你会来。”

  

  赵锦辛将一根手指竖在唇间,有些促狭的笑了笑“今天知道的所有事情,我都会向你父母保密。作为交换,你还是好好考虑一下我跟你说的事情吧。”

  

  他善解人意又聪明,加上这么一张足够惊艳的脸,黎朔完全说不出让他失落的话,只好无奈的点了点头。

  

  赵锦辛本来也就是一时兴起,想要约黎朔出去玩儿才过来的,现在这么一闹,他也没了这个兴致,很快就离开了。

  

  黎朔目送他远走的背影,陷入了沉思。

  

  不是邵群做的,还会有谁呢?

  

  

  

  大洋彼岸的另一端,邵群的行动力确实没话说,他最近手里有几个生意,调不出人手在茫茫人海里捞人,于是决定求助于一个这方面的专家。

  

  他拿出手机,拨打了一个他很久没有拨通的电话。

  

  “洛羿,帮我找个人,他的信息我待会儿发给你。作为交换,我告诉你你亲爱的小舅舅的下落”

  

  那边沉默良久,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哼笑。

  

  “成交。”





【兄控和弟控的互相成就】


话说要不猜一下黎叔叔的事务所是谁做的?我觉得我写的还是蛮明显的


【锦辛现在对黎叔叔的好感还是停留在最浅显的(因为脸)阶段,哥哥当然还是重要一些。邵群对秀秀的感情停留在一个不错的比较特殊的情人上,真的就是为了弟弟】

 

【下一章写天王吧,彭放这孩子就适合被打(兴奋)】




观众老爷们不要吝啬红心蓝手和评论啊,你的喜欢就是我的动力ƪ(˘⌣˘)ʃ

评论(25)

热度(59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