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陌

如果男团互相认识【6】

设定:188男团互相认识,互帮互助,包括但不限于追老婆,搞事业,报仇,打击情敌等


注:是真相亲相爱,非塑料兄弟


#人物ooc警告


#时间线乱炖,不会跟着原著来





正文


在赵锦辛来到深圳的第三天,温小辉带她去了罗睿的蛋糕店,里面的蛋糕看起来都软软甜甜的,就像这家蛋糕店的店主一样。

  

  罗睿长得也很好看,皮肤白眼睛大,比较偏幼态女气,站在那身材纤细矮了赵锦辛一截,看起来好欺负的不得了。

  

  赵锦辛咬着蛋糕笑眯眯的打了个招呼,无奈的看见对方白嫩的脸上漫上红润。罗睿并不是他喜欢的类型,倒是比较适合他哥。

  

  想到某位远在京城的家人,赵锦辛一双桃花眼笑的温温柔柔,看起来还真是情深不可许,撩的人家春心萌动的。

  

  洛羿面无表情的在一旁站着,看着面带羞涩的罗睿和暗自激动的温小辉,没好意思告诉他们,以赵锦辛的皮相,看根电线杆子都申请。

  

  店里正好没什么生意,四个人坐在一起边聊天边吃蛋糕。主要是赵锦辛在吃,洛羿对甜食没有什么特别爱好,温小辉和罗睿想吃又想自己要保持身材,一边流口水一边聊天。

  

  都是年轻人,聊天聊的很开,上到国家财政下到饭后甜点什么都能说两句。

  

  赵锦辛是个骨灰级甜食爱好者,家里有钱吃的多看的多,又有点厨艺和动手能力在身上,对做甜品也有一些独到的见解。罗睿在一旁听的两眼放光,恨不得拿出个笔记本记上,作为一个衷心热爱甜品事业的人,他此连撩帅哥都忘得一干二净,只想立即拜师学艺求得真经。

  

  温小辉原本还有些为两人牵线的意思,一看这谈话内容飞到不知道哪里去,就知道这事儿算是吹了。扁了扁嘴有点不甘心,被一旁的洛羿温柔的喂了一块蛋糕,翘了翘鼻子就把这事儿忘了。

  

  在赵锦辛把六寸蛋糕吃到一半的时候,温小辉接了个电话,然后说他有个朋友要过来。他敷衍的点了点头,然后一抬眼定终生。

  

  黎朔。

  

  “你好,我叫黎朔,黎明的黎,朔月的朔。”穿着一身得体的西装的男人,嘴角温柔的笑意带着岁月沉淀后馈赠的优雅,一只洁白骨骼分明的手伸了出来。

  

  这时的赵锦辛穿着一身白色休闲服,唇边还带着一点白色的奶油,冬日冰凉的空气让他口中吐出的白雾清晰可见,一只手支着下巴靠在窗边,一双桃花眼抬眼望过了来自带深情,背靠阳光灿烂,眼角的泪痣和雪白的肤色形成鲜明对比。

  

  两个人的心跳几乎同时悄然慢了一拍,然后加快了几分。

  

  赵锦辛伸出自己的手回握住他的,笑得乖巧礼貌“你好,我叫赵锦辛,锦绣的锦,辛勤的辛。”

  

  两只生的好看的手,两个长得好看的人,目光对望,看起来美好无限。洛羿默默地又搬了一个凳子过来,面无表情的给黎朔安排了一个位置——和温小辉隔着桌子,和赵锦辛隔着人。

  

  黎朔无奈的笑了笑,欣然落座,他算是发现了,这个小朋友是真的很不喜欢他,而且对身边的好朋友们依赖性和占有欲都不小。

  

  温小辉没有注意到洛羿的小心机,眼眸晶亮兴奋的跟黎朔打了个招呼,似乎还有点害羞“黎大哥,怎么突然想着来找我?”

  

  黎朔笑道“怎么?没什么事情,就不能来找你吗?”

  

  温小辉的脸红了,洛羿的脸黑了。

  

  黎朔从自己的包里面翻出了两张演唱会的券,递给温小辉“也没什么,正好这两天没什么事情,想到你上次说想要去看宋天王的演唱会,我这里又有两张票,想跟你一起去看。”

  

  温小辉的脸更红了,洛羿的脸更黑了。

  

  洛羿难以平复自己内心的烦躁,他很少有这种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时候,事实上大多时候他都没什么情绪。上一个让他心生烦躁和厌恶的人,还是常行,但即便如此也能清晰理智的告诉自己,要忍耐,要蛰伏,来日方长。

  

  但此时他看着黎朔,半点都不想忍耐蛰伏,只觉得这个人怎么看怎么碍眼,怎么看怎么讨厌,一看就是华而不实表里不一衣冠禽兽的伪君子,连说话的语调都黏腻的恶心。

  

  赵锦辛一看这情况要糟,一叉子插了块蛋糕放进洛羿的盘子里,慢悠悠的插嘴道“那还真是好巧,我这里也有几张票,我们一起去吧。”

  

  黎朔/温小辉“???”

  

  罗睿茫然的眨了眨眼“几个?”

  

  赵锦辛目光一扫“五个。”

  

  这种东西还不是想几张来几张,抢不到票也可以去找居寒哥走后门嘛。

  

  罗睿震惊加兴奋,温小辉和黎朔一脸茫然和无语。拜托!他们两个就是想要过二人世界,想要甜蜜约会,想要暧昧期转正啊!!这个人看着风流知趣,难道这么纯情读不懂气氛的吗?

  

  洛羿的脸色好了,在赵锦辛的注视下默默的吃完了盘子里的蛋糕。糖放的真的很多,太为难他喝黑咖啡不加奶不加糖的嗓子了。

  

  黎朔无奈的把票收了回去,看着一副督促弟弟好好吃饭的神情的赵锦辛,来了兴趣“锦辛是特地来深圳看洛羿的,是哪里人啊?”

  

  “我是美籍华裔,父母都在国外。”赵锦辛“国内的话,有个舅舅,在京城。”

  

  黎朔有些惊讶“那真是好巧,我也是美籍华裔。”

  

  “那看来我和黎先生确实很有缘啊。”赵锦辛拿出手机在眼前晃了晃,脸上的笑意带着些少年人的狡黠,眉眼灵动,惹人心动“以后要是见不到了,是不是对不起这份缘分?”

  

  黎朔看着心生喜爱,拿出手机扫上了好友“那我这恭敬不如从命了。”

  

  温小辉无语的在两人之间扫视着,心里面呐喊,虽然他今天是想牵线,但不是想牵这一对呀!自己的桃花是要没,但是他们看起来又好配的样子!!

  

  之后赵锦辛和黎朔又聊了不少,两个人都很聪明,眼界也高,在不少领域里都有涉足,各有见解。黎朔的目光带上了欣赏,不自觉的将话题深入,甚至问到了对方的家是在美国的哪里,意外的发现两个人连住的地方都很近,不得不让人感慨世界之小。

  

  遇见赵锦辛是黎朔今天收到的一个惊喜,对方出乎意料的优秀,年轻美貌,财富和才华兼具,很难不让人喜爱。若不是一旁还坐着温小辉,另一个让他心动并且已经展开追求的对象,恐怕他真的要沦陷在一见钟情这种恶俗的戏码中了。

  

  赵锦辛中途致歉,去了一趟厕所,毫不易外的等到了洛羿。没有旁人,对方直白的表现出了自己不悦的情绪,赵锦辛也纵容的任由对方将自己按在了墙边。

  

  “怎么了宝贝儿?生气啦?”赵锦辛无奈又亲昵的摸了摸洛羿的额头,刚洗过的手上沾着水,弄湿了一片额角的碎发。

  

  洛羿的脸色和眼神都很阴沉,语气却是柔软的“你不用跟他说那么多,连住址都相近,哪有那么巧的事,我觉得他就是想要泡你。”

  

  就算他真的想要泡我又怎么样?我又不吃亏。赵锦辛的目光明明白白的表现出了这句话,笑容恬淡的开口。

  

  “他没有说谎,我知道。”

  

  “我认识他。”

  

  赵锦辛见过黎朔,一张照片,和童年里看不清模样身影。

  

  高考结束后,赵锦辛成绩喜人,把他爸妈高兴的开了一场大宴会,叫了不少亲朋好友们。

  

  赵锦辛好不容易躲开邵群的魔爪,白嫩嫩还带着稚气的脸颊上全部都是无良哥哥的手指印,红彤彤的一片看着好不可怜,被爸妈拉着去见他们的朋友。

  

  那是一对相貌和气质都很温柔的夫妻,那位漂亮的夫人欣喜的看着他“哎呀,一转眼也长这么大了。可惜小朔不在,不然也得过来。你还记得黎朔哥哥吗?你小时候可喜欢他了,吃饭都要坐在他身上。”

  

  赵锦辛当时心说这能记得个鬼,他小时候还干过这么丢人的事儿?表面上却是一副乖巧礼貌,甚至还有点羞涩的表示自己不太记得了。

  

  那位夫人热情的给他翻出了一张照片,照片里的人也是少年的模样,站在阳光下笑的温柔又朝气。并不是赵锦辛最喜欢的那种模样,但他还是在那一眼里软了心肠。

  

  “你啊,总是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怎么这么生气?”赵锦辛的手贴上洛羿温热的脸颊,冬天被冷水洗过的手指冰凉。

  

  洛羿反驳“我没有生气。”

  

  嘴上是这么说,手里按着赵锦辛的力度却更大了,两个人的身体几乎紧贴在一起。

  

  “你很讨厌他,为什么?”赵锦辛的目光带着审视意味“他没有做过什么伤害到你的事情吧?”

  

  “你讨厌他,因为他侵害到了你的利益,他可能是无意识的,甚至你也不明白自己害怕失去什么……”

  

  “锦辛!”洛羿莫名有一种被看穿的感觉,但他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说法,不高兴的抓住了赵锦辛贴在他脸上的手,神态和动作不自觉的带上了小孩子撒娇的情绪。

  

  “你跟他是怎么认识的?因为温小辉,对吧?我看得出来,黎朔对温小辉很有好感。”赵锦辛有意引导洛羿的思维“那么你讨厌他,是因为占有欲?”

  

  正常人把话听到这个份儿上,怎么都能明白他想说什么了。但偏偏洛羿旧是不太正常。

  

  洛羿沉思了一下,点头“就算我对他没什么感情,但他现在是我的小舅舅,算是我‘虚假的家人’,我自然不愿以他将注意力和感情分摊到别人身上。”

  

  赵锦辛嘴巴一瘪,瞬间有点委屈“怎么这样,我跟你相处了十几年,作为‘你真实的家人’,你都没有对我有过这样的占有欲的。”

  

  洛羿一看赵锦辛满脸都是“你不爱我”的委屈,连忙安慰“这不一样,你跟他又不一样。”

  

  赵锦辛幽幽地看着他“怎么个不一样法?他比我重要的那种?”

  

  “当然不是!”洛羿手搭上赵锦辛的肩膀,目光正色,可以称之为严肃的说道“锦辛你很重要,是除了我母亲之外我唯一‘爱’的人,我很感激你在那种时候把我从那个地方带出来,以及你多年的照顾和关爱,帮我解决掉那个人……”

  

  “我感激你,尊重你,也关爱你。我相信你的决策,在你安全的前提下,我不会阻止你做任何事,和任何人交往。我会理解你做的一切,就算有一天你会选择伤害我!”

  

  赵锦辛明显一愣,眼前的少年一只手搭着他的肩膀,一只手握住他的手,动作轻柔的不可思议,眼瞳幽深,语气里带着深深的执念,似乎在剖白自己,献祭于他。

  

  ……虽然很感动,但这孩子还是不开窍啊。

  

  “唉~”赵锦辛只觉得他可爱,笑眯眯的贴上去,双手绕过腰,来了一个友善又不含情.欲的拥抱“没关系洛羿,你可以慢慢想。但是现在应该放开我了,在厕所里面待的太久他们会问的。”

  

  两个人分开,走出厕所后赵锦辛的神情依然平和自如,似乎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洛羿跟在他身后,似乎在思考些什么。

  

  

  

  

  蛋糕吃完后,温小辉按计划要带着赵锦辛和洛羿去别的地方玩,罗睿要看店不能一起,黎朔倒是表示自己今天没什么事情,想要一起去。

  

  温小辉当然不会拒绝,赵锦辛也欣然同意,洛羿不高兴的在后面揪他的衣摆,到了下一个目的地的时候,赵锦辛衣服后面的下摆已经被他揉的皱巴巴的了。

  

  他们到的地方是一条长长的商业街,四周吃喝玩乐应有尽有,赵锦辛从洛羿手中抢出来了自己的衣摆,吃的胃里撑撑的他没有什么购物欲,兴奋的指着一旁高楼上挂着牌子。

  

  “那个是游戏吗?我想玩。”

  

  黎朔抬头看了看告牌,是一家剧本杀店的名字“确实是一种游戏,锦辛想玩吗。这是一种解谜游戏,每个人拿到一个角色,了解自己的故事,扮演这个角色和其他人交流。大多数时候故事里面会有凶案,你可能是凶手也可能是旁观者,任务是隐藏自己或者找出杀人凶手。这种游戏是坐着玩的,刚吃完东西,不走一走消个食吗?”

  

  赵锦辛摸了摸肚子“可是我想玩。”

  

  温小辉是玩过剧本杀的,有点担忧的环顾了一下他们的人数“四个人够吗?”

  

  洛羿当然支持赵锦辛的想法“这条商业街人流量很大,能够跟别人现拼车的概率很高。”

  

  “那就上去试试吧。”黎朔“锦辛以前玩过吗?”

  

  赵锦辛在楼下又买了杯奶茶,全糖热奶茶,咬着嘴里的珍珠慢悠悠的思考“听这个规则,我以前好像跟家里人玩过。”

  

  他舅舅思想传统,年三十的夜里一定要大家守夜。赵锦辛小的时候还以自己不能熬夜,不然就会长不高为借口躲了几次。毕竟守夜的时候最无聊,有什么天也不能唠一晚上,一群人坐在客厅里,一人抱着一个手机玩有什么意思。

  

  有一年他三表姐邵诺从房间里抱了一个大盒子放在桌上,告诉他们有种游戏叫剧本杀,很能打发时间。她前两天玩了一个特别喜欢的本,当属本中之王,经典的不能再经典,她玩儿完之后就买了下来,正好这个时间一起玩。

  

  邵雯质疑她是早有预谋,但刀子嘴豆腐心,她也有点心动“你都玩儿过了,对我们就不太公平了。”

  

  邵诺拍着胸脯说“那有什么,我当主持人啊,你们玩儿。”

  

  那是一个七人悬疑本,邵诺做主持人,邵雯,邵舞,邵群,赵锦辛,赵锦辛父母两人,加上邵家老爷子一起玩儿。

  

  不得不说,邵诺的眼光还是不错的,本确实很精彩,几个人玩的也很沉浸,玩到凌晨三点的时候赵荣天还拍案而起“大哥,我知道那年那件事情是我做的不厚道,但是这人真不是我杀的!”

  

  邵老爷子的手帐在地板上框框砸了几下“我早看出来你是个什么样的人!人都杀了你现在还在这狡辩,我就不应该把我妹妹嫁给你!”

  

  两人越吵越激动,吓的下面的小辈一句话不敢说,几个人说在一旁看天看地装鹌鹑,只有邵诺激动的都快哭出来。

  

  “爸!姑父!别贴脸啊!这跟这些有什么关系呀?!”

  

  那本来是个能能玩六个小时的悬疑本,最后因为两位长辈过于激动的情绪成功翻车,邵诺满脸悲枪的早早给他们复盘了全部的时间线。但赵锦辛回想起来,还是觉得这个游戏蛮有意思的。

  

  

  

  这家店看着环境不错,服务也不错,并且他们很快就等到了可以拼车的人。

  

  四个人和两个女孩子一起拼了车,挑了一个六人恐怖本玩。俩姑娘原本并不想玩恐怖本,一条见四个帅哥往那儿一站,问要不要拼车的时候头点的飞快。

  

  “锦辛,想好玩哪个了吗?”

  

  “嗯,我挑好了。”

  

  这个本的名字叫《502的玫瑰之死》




【锦辛察觉到了洛羿的感情,并且有心助攻,主要是因为他觉得洛羿还是太孤单了,他希望我也能拥有正常人的感情和快乐】


【四个人的感情和对对方的态度会放在下一章,他们现在的处境就是很尴尬,非常尴尬,不是那种相处上谈话间的尴尬,但是他们对每个人的感情都是不上不下的】


【想写剧本杀是因为我喜欢玩剧本杀,但我喜欢玩剧本杀不代表我就擅长写剧本杀,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我也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






评论(37)

热度(49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