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陌

【188】渣攻渣到底

#ooc警告


#渣男拒绝追妻火葬场


#轻松欢乐he





正文



宋居寒和庄婕妤站在电梯里面,中间能空出好几个人,天各一方的,哪有金主爸爸和小情人的样子啊。

  

  其实拉这个小明星过来,宋居寒也没什么别的意思,他这个圈子出来玩身边要带人是惯例,恰好他前两天跟何故吵了一架,就没带着他出来。

  

  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和何故吵架,外面绯闻漫天,晏明修又进了个深山剧组完全见不着人,宋居寒也没有这么无聊跑来人家的生日聚会凑热闹。

  

  “叮——”电梯到了楼层,铁门缓缓打开。

  

  宋居寒抬眼朝外面一瞅,微微一惊,外面真是热闹得很。何故不知道是怎么了,一副站也站不稳的样子,被被彭放馋着,旁边还站着一个有些摸不清状况的原炀。

  

  庄婕妤有些慌,语无伦次的看着何故“何故,你,你怎么在这里?”

  

  担心电梯一会儿要关,宋居寒先拉着庄婕妤出了电梯,凑近了去看何故惨白的脸色“你怎么了?”

  

  何故的目光有些空洞的扫过宋居寒拉着庄婕妤的手,牵出一个无机制的笑容“你就这么喜欢干这种事啊?”

  

  “?”宋居寒一时没懂他在说些什么。

  

  何故咬了咬牙,刚才虚弱的人不知道从何处生出了一股力气,让他站直了腿,手攥成拳,狠狠的朝着宋居寒那张让他恨的不行的脸挥过去。

  

  可惜挥到一半,就被人从后面扣住手肘往回拽,这一前一后的冲力差点儿让何故半边胳膊都脱臼了。疼痛让他倒吸了一口气失了力气,后面有一只手按着他的肩膀往下压,肩臂处的骨肉顿时发出一声嘎嘣脆响,听的人牙根发麻。

  

  庄婕妤拼命咽下快要冲出口的尖叫,嘴里发酸,站在原地将成了一座雕塑。

  

  原炀一只手按着何故,转头怒视着走廊里被打闹声吸引过来的几个人,厉声道“走开点!!”

  

  那几个人被吓得扭身就跑。

  

  宋居寒作为一个差点儿被人打了脸的受害者,还是没弄清楚这个现状算怎么回事。他盯了一会儿和何故低下的头上的发璇,伸出一只手,毫不客气的扣着何故的下巴逼他把头往上抬。

  

  “想打我?”宋居寒手里力度不小,过一会儿肯定见青见紫“你今天怎么回事?发的什么疯?没吃药吗?”

  

  在看清何故脸的下一刻,宋居寒下意识的将手里的力道松了一些,他有些惊愕的瞪圆了一双眼“何故,你哭了?”

  

  何故没有说话,他其实也不想哭,在这种情况之下哭起来实在是丢人现眼,可生理盐水并不是他能控制的住的,他甚至连抬手抹一把脸都做不到,只能任由眼泪顺着脸颊不断滑下。

  

  剧烈的疼痛和莫大的悲伤让他有些喘不过气,他像一条被人扔上岸在阳光下曝晒的鱼,呼出的每一口气都像是濒死前最后的呜咽。

  

  宋居寒轻轻叹了一口气,这可怜的样子,多少还是让他有点不忍心。目光示意原炀把手松开,自己也松开了扣住何故下颚的手,看着眼前的男人失了力道坐倒在地上,眼泪还在不断的掉。

  

  宋居寒目光冰凉的在一旁的彭放和原炀脸上扫了一遍“这是怎么回事?”

  

  原炀翻着白眼,彭放一副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的样子。

  

  何故大口喘息了几口气,仰头看着宋居寒“你和冯铮好过,是吗?”

  

  宋居寒下意识的皱眉“你tm听谁说……”瞪着面前的彭放,他恶狠狠的咽下了口里这句废话。

  

  宋居寒彻底生气了,这个不知道多少年前的陈谷子烂芝麻的破事儿,是他毕生的黑历史。并没有多少人知道,他又非常不想听到,所以他也如愿很久没有听到过有人在他面前说了。乍然这么一听,还是让他蹿火。

  

  “是因为这个想打我?”宋居寒目光冰凉,似乎带着些嘲弄,“这件事情很重要吗,我跟你的开始本来就是因为冯铮,这你不是早就知道吗?”

  

  不重要吗?这不一样的。

  

  何故手撑着地,缓缓地站起身来,他嘴里发苦,手脚发软,却依然努力的抬着头看着宋居寒,艰难但坚定的说“我们,断了吧。”

  

  宋居寒心里的某一根弦似乎被触动了一下,他下意识的想要说些什么,但看着何故空茫的目光,他只是缓缓的长出了一口气,面带微笑的回望过去“好啊。”

  

  又一个。宋居寒心里冷漠地想着。

  

  宋居寒情人很多的,多何故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也不少。这些人聚集在他身边,众星捧月着,大多是为名为利,当然也有那么几个笨蛋,为着一份不知所谓的感情。

  

  而这样的往往会比为了钱而来的人放弃的快,因为为钱来的人宋居寒可以给他们钱,为了感情而来的却只能竹篮打水一场空。

  

  没有人能一直接受付出无回报的感情,这样畸形的关系一定会走向灭亡。但何故似乎是个特例,他守着这样愚昧的感情,在宋居寒身边待了七年。

  

  不过也终于,结束了。

  

  七年了,哪怕是个死物在身边放了七年也会有感情的,宋居寒从口袋里抽出一张纸来,递给何故“眼泪擦擦,你这样能自己走吗?我让庄婕妤送你吧。”

  

  何故看着依然淡定自若的宋居寒,心里面刺痛,哑着嗓子说“不用。”

  

  宋居寒没听他的,若从口袋里掏出一串车钥匙扔给庄婕妤“你先开我的车送他回去,明天来我公司找我。”

  

  庄婕妤捧着那串相当值钱的车钥匙好像烫手一样,走过去哆哆嗦嗦的拽着何故走了。

  

  再宋居寒已经看不见的地方,何故的眼泪又一次掉了下来,他紧紧的拽着手里的那张纸,几乎把下唇咬出血来。

  

  宋居寒却淡定,他就越痛。喜笑嗔怒皆是为情,可宋居寒的淡然那么冷漠,他的心是一块儿冰,这七年的日日夜夜也没有融化它一星半点。

  

  也是,毕竟开头就有那么不堪……

  

  因为冯铮。

  



  宋居寒很生气,他面无表情的盯着自己的手,来回活动着手腕,似乎在做打人前的准备。

  

  彭放在他面前双手合时的作辑,嘴里一连串的抱歉,希望这位大爷能原谅他的一时嘴贱。

  

  原炀在一旁火上浇油“早说了让你管管你那张破嘴,否则迟早要出事儿,你看这不就闯祸了?”

  

  彭放气的朝他吼“你丫不帮我说话就闭嘴!”

  

  原炀翻了个白眼,攥着一个奶片递给宋居寒“别气了,一个情人而已嘛,你想要话能陪你睡的人多了去了。”

  

  宋居寒冷笑一声,接过了奶片。

  

  他并不是因为何故生气。

  







  很多年前,宋居寒和冯铮关系其实很好。他们认识的早,那会儿年纪都小。宋居寒小的时候,他父母感情问题闹得厉害,他经常大几个月都见不着他妈一眼,他爸也没空管他,给他报了像小山一样多的兴趣班。

  

  声乐,钢琴,小提琴,舞蹈,英语,奥数,武打……

  

  时间被排的满满当当,压的当时小小的孩子喘不过气。那个时候宋居寒没什么朋友,毕竟在那么好动的年纪,他一个每天只能待在家里面,叫他出来玩十遍里面能成功一遍都要烧香告佛的“高塔公主”,没什么小孩儿愿意和他玩。

  

  所以有那么一个朋友,他真的就很重要。他们的友谊发展了十几年一直到高中,在少年青涩懵懂的情愫里变了质。

  

  性取向这个东西是天生的。他们隐约发现自己喜欢男的,身边又有一个现成而且长得好的,懵懵懂懂的因为好奇就在一起了。

  

  但他们并不适合做恋人。高中的日子很难挨,他们每天沉浸在各种考试各种比赛之中,因为成长环境和自身能力的相似,被大人长辈们拉在一起比较像两个展示品。

  

  无论是因为感情还是因为前程,外界给他们的压力都太大了,不自觉的就把对方当成了自己的发泄工具。接吻都像在撕咬对方伤的一嘴都是血,偶尔抱在一起一时情迷快要天雷勾地火的时候,又发现撞号,憋屈的要死。

  

  两个人一个比一个傲,谁都不肯低头为下,不仅在床.上,也在生活里面处处都是。如果他们还是朋友,大可在打完架比完赛之后一顿饭一杯酒愁绪烟消云散,较量着下次再战,毕竟少年们的友谊就应该是这样的发展。

  

  但是已经接过吻上过床(就算没有做到最后一步)的恋人没有办法再回到朋友的时候,他们的矛盾越来越大,看向对方的目光都带着火气,最终在高考结束的那一天大打出手,然后分道扬镳。





  

  高三的那一年是宋居寒活的最傻逼,最憋屈的时候,直到现在想起了他额角的青筋还在不自觉的跳动。

  

  奶片啃的嘴里面一股奶味儿,宋居寒已经完全忘记了他今天来是参加自己助理的生日会的,靠在包厢的沙发上跟原炀唠起了嗑。

  

  “你今天怎么在这儿?”

  

  原炀还没说话,彭放的大嘴巴就已经开始抖搂了“哎呀,别提了,他爸给他安排了一水的相亲对象,这两天跟那些女的见面都快见吐了,这不就拉我出来吃个饭缓解一下心情。”

  

  说着还要戏精一把“唉,平时怎么就想不起我呢。”

  

  原炀都后悔不该帮他劝宋居寒。

  

  宋居寒满脸无所谓“你就随便找一个谈着呗,过段时间再分,你爹还能逼着你跟人家上.床?”

  

  彭大嘴巴稳定输出“最近听说他的旧情人快回了嘛,他哪敢找女朋友啊。”

  

  这不指名道姓的,宋居寒还一时真没想起来,他又往这里面放了块奶片,来了兴趣“顾青裴?”

  

  原炀郑重其事的搭上宋居寒的肩膀“居寒,我觉得他今天犯了那么大的错误,惹的你生气,不付出点代价实在是不合适。这样,你把我刚才劝你的话都通通忘掉,回忆一下你愤怒的心情,揍他!!”

  

  宋居寒抬了抬他金贵的下巴“明明就是你想揍,我可不给你当枪使。”

  

  原炀一挑眉“那我们一起?”

  

  彭放惊恐的看着他俩“等等,冷静,你俩想干什么?!”

  

  “不是我真的错了,我下次不说了行不行!!”

  

  “等会儿宋大明星你别打脸!!!”

  

  “原炀你小心我跟你弟告状了啊!!”

  

  “喂喂喂差不多就得了!!!”

  

  “救命啊!!!”

  

  

  

  

  有一说一包厢的隔音相当好,十分钟后宋居寒仰躺在沙发上“噗_”的一声笑了出来。乌黑的发丝散乱着,他笑的眼眸清亮,脸色泛红,本就明艳的脸看着更像亮目了。

  

  原炀喘着气坐在旁边看着他笑,勾了勾唇“你笑什么?”

  

  “我笑你,就你弟心疼彭放的那个字儿,你回家有的跟他缠!”宋居寒眉眼弯弯带着些促狭“你说你,他就说一句话你那么激动干什么?真对着那位旧情人,旧情难忘啊?”

  

  原炀扑过去,在他脸上一阵乱揉“还说我,那你气什么?气他让你想起了冯铮,你怎么不说你自己旧情难忘呢?!”

  

  “我呸!我宋居寒想要什么人不行,他算什么东西值得我惦记,还旧情难忘?!”

  

  宋居寒语调傲慢又不可一世,他生来的骄傲不允许他为别人回头,不允许他为别人停留。难过只是一时的,尊严可是一辈子的事。

  

  尊严。原炀笑了“我难忘,我永远都不会忘,和顾青裴吵的最严重的那一段日子,他的一字一句都刺在了我心上。”

  

  “我没用,我保护不了他,我什么都做不了。我不能决定自己和谁在一起,不能决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工作,因为我反抗不了我爸,因为我活到这么大都是受人荫蔽顺风顺水。”

  

  “我讨厌那种无力感,讨厌让我认清这个事实的一切,讨厌那些让我痛苦的人。”

  

  宋居寒的目光影影灼灼,耳边传来一阵咔哒声,他干脆利落的抻着原炀的肩膀膝盖一顶将人推了出去。

  

  服务员走了进来,手里面端着菜,她是个年纪不特别大的小姑娘,一眼就认出了宋居寒,激动的手指都在发麻。

  

  良好的职业素养让她平稳的餐盘放在了桌上,心里面纠结着能不能上前找偶像要个签名。(会被扣钱)

  

  宋居寒看出了她心中所念,随手抽出餐桌上的笔,在一张纸上洋洋洒洒写下自己的签名,微笑着塞给服务员小姐。

  

  小姑娘兴奋的不行,脸都红了,眼睛亮晶晶的说了声谢谢,欢快的走出了门。

  

  原炀的肋下被他一膝盖顶的阵痛,呲牙裂嘴的按揉着那块皮肉,瞪着还笑眯眯的宋居寒。

  

  “活该!”

  

  叫你揉我脸。

  

  

  被双人暴揍了十分钟的彭放还瘫在椅子上躺尸。






【其实我一直对宋居寒和冯铮好过这件事情,感到非常的兴奋。不过毕竟一醉经年是以何故视角描写的书,这方面具体的水大没有多些】


【关于他们是爱过还是玩玩,为什么在一起又为什么分开都没有说清楚,所以我只好自己脑补,有的时候想想还挺带感】


【我真的很喜欢双渣设定啊,其实在我看来,针锋相对里的副cp颜思卓和王晋就算是双渣,结果一搜同人一水的忠犬攻女王受,要么就是延续传统的追妻火葬场,感觉非常的难过呀】



下一篇应该是写明修或者写玉崽,有想提的意见或者偏好欢迎评论区留言哦⊙∀⊙






评论(39)

热度(3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